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19日
法国马赛粒子物理研究中心研究员Alexandre Rozanov和Patrick Pangaud访问我校
  4月11日至4月12日,在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王铮研究员的陪同下,法国马赛粒子物理研究中心(Center for Particle Physics of Marseilles, CPPM)高级研究员Alexandre Rozanov和Patrick Pangaud访问我校。

  马赛粒子物理研究中心在LHC-ATLAS实验的硅像素(Pixel)探测器的建造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正在积极参与该探测器的升级。作为LHC-ATLAS最重要也是最复杂的探测器之一,硅像素探测器对核探测技术和核电子学技术均有非常高的要求。两位专家此次访问期间,与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和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关老师就此方面的技术细节进行了交流,并探讨了将来合作与交流事宜。
 

报告会

 

 

在场师生踊跃提问

 

4月11日下午,Alexandree Rozanov在近代物理系210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 “Present and future of pixel detector of LHC”的报告,介绍了LHC上ATLAS实验中Pixel探测器研究的最新进展,之后Patrick Pangaud作了题为“Recent technology for pixel detector and ASIC development”的报告,介绍了Pixel探测器读出电子学ASIC的最新技术,期间师生踊跃发言提问,展开讨论。

 

4月12日,Alexandre Rozanov研究员,Patrick Pangaud研究员与王铮研究员参观了基本粒子和相互作用协同创新中心和核探测与核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物理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