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18日
陈初升副校长率团访问福建省重点中学

4月15日-16日,陈初升副校长率团访问了福建省泉州五中、泉州七中、莆田一中、厦门一中和厦门双十中学等多所重点中学。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福建招生组组长、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和招生组林飞平老师一同参加访问。

 

 

陈初升副校长一行受到了各重点中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共同关心的话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陈初升详细介绍了我校在拔尖科技人才培养方面的新探索,特别是与中国科学院研究所联合实施的科技英才班计划。他提出应加强大学与中学的合作和联系,共同研讨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的有效模式,让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有效衔接,对具有创新潜质的学生应及早发现和培养,并通过多元化的招生方式进行选拔录取。此外,他还向中学校长介绍了我校本科毕业生出国深造的情况,特别是在国际一流大学深造的比例一直居全国高校前列,而福建籍学生在科大的表现也非常出色,出国深造的比例高于全校平均水平。

 

各重点中学的校领导对我校的精品办学、英才教育的理念都表示欣赏,对我校近年来人才培养的质量也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认为,在当前社会整体浮躁的背景下,中国科大能坚持自己的办学风格和特色难能可贵。

 

 

 

通过此次访问,双方加深了了解,增进了相互理解,并就开展中学生科普专题报告、大学与中学教师交流合作等话题达成了合作意向。招生就业处处长傅尧也介绍了我校在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方式上的新设想,提取了中学校长的合理化建议,为今后的深入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招生就业处)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