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16日
少年班学院举办“我与师兄话科大”师生交流会

4月13日下午,少年班学院2012级创新试点班2班在206教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我与师兄话科大”师生交流会,邀请了两位特别的“师兄”老师来与全班同学座谈。老师通过追忆他们往昔的求学岁月,点拨基础课程学习的重点,来启发大家继承科学求索的精神,打下扎实的专业课基础。

 

 

此次邀请到的两位毕业于科大的老师分别是陈卿老师和徐春凯老师。徐春凯老师以对大学学习的看法为开场,仔细剖析了大学与中学学习的不同,并给出了学习方法上的建议。在同学的提问下,徐老师简单介绍了自己的研究方向。随后他又和同学们讨论了物理学的前沿问题,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在大家的一致要求下,徐老师开始追忆他当年就读科大的同学,并对比了科大的过去和现在,给同学们带来很大启发。

 

 

其后进行交流的是陈卿老师,陈老师以他一如既往的平易近人的姿态走到同学们当中,开始侃侃而谈。他首先描述了他希望实行的自由学分制,随后又通过一句学术界广为流传的俗语畅谈找导师的艺术。他还通过对自己上大学时的经历描述介绍数学的学习方法。最后,陈老师叙述了他充实的大学生活,引来阵阵笑声。陈老师强调锻炼身体的重要性,也谈及了数学领域的科研生活以及数学在各领域前沿的广泛应用。

 

整个交流会场面十分热烈,同学们积极讨论,受益匪浅。

 

(少年班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