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15日
27幢公寓楼学生参加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4月13日和14日,全校性的学生公寓楼安全疏散演习活动依次在东、西、南、北4个校区举行,27幢公寓楼的学生参加了安全疏散演习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周先意参加了安全疏散演习活动,周先意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他们表示,“安全重在防范,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是做好高校各项工作的基础,学生安全是学生安心学习的前提,举办安全疏散演习是安全教育的系列举措和良好载体,目的是进一步唤醒全校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学生在火灾等突发事件发生时的应变能力、自我防护能力和自救能力,提高有关部门和学生安全委员的快速反应、及时处理能力。
 

  
  安全疏散演习模拟了学生公寓楼起火、报警、逃生、疏散的全过程:滚滚浓烟升起后,警报声随即响起,同学们迅速沿疏散通道向楼下安全区域撤离,撤离过程中,同学们基本上能按照火灾逃生要求俯下身体,借助逃生指示灯寻找疏散线路,很多同学还用湿毛巾捂住口鼻防烟熏。在所有参训的公寓楼内都没有发生慌乱、拥挤、踩踏等现象,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学生公寓楼安全疏散演习由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校团委、火灾实验室联合组织,按照分片、分时段的办法依次在各公寓楼举行,两天完毕。校学生科普讲解团、校学生应急志愿服务队、各院系分团委、团总支和学生会、各班班委和团支委、各班集体学生安全委员、全体国防生承担了大量的组织工作,科大医院派出医生参加活动,合肥市公安局包河分局和蜀山区消防中队也派出专人指导、参加了活动的全过程。
 
(学生工作部处、保卫处、校团委、火灾实验室)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