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15日
我校举行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

4月13日,我校201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入学考试在东区教五楼举行,考试时间持续了一天半。

 

 

 

为确保本次博士研究生招生工作顺利进行,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从报名、命题、印制试卷到报名学生资格审查、考试服务等方面做了多项周密、细致的工作。在校校纪委、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的积极配合下,考场秩序井然,监考过程规范,考试期间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

 

 

校领导十分重视博士生的生源选拨工作,13日上午,张淑林副校长和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到各个考场进行了巡视,查看考场的组织、管理情况和考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

 

根据部署,4月中下旬,研究生院将集中组织各学院开展试卷评阅工作,初试成绩公布后即尽快组织复试工作。

 

近年来,学校从科学学位人才培养的特点与需求出发,围绕博士生“精品培养”的基本定位,对博士生生源选拨模式进行了改革,博士生源主要以长周期本硕博、硕博连读模式为主,而公开招考只是少量补充,主要面向在职人员,培养采用在职攻读模式。据统计,近年来由于博士生源选拔机制的创新以及对外招生宣传力度的加大,我校以本硕博、硕博连读生在博士生源中的比例已达到90%,其中大部分来自“985工程”、“211工程”大学。

 

(研究生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