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13日
上硅所五研究员受聘为中国科大兼职教授
  4月10日上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兼职教授授聘仪式在合肥微尺度国家实验室(筹)一楼科技报告厅举行,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陈立东研究员、温兆银研究员、王绍荣研究员、黄富强研究员和占忠亮研究员受聘为中国科大兼职教授,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许武向陈立东研究员等颁发聘书。授聘仪式由材料系执行主任陆亚林教授主持,中国科大副校长陈初升教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葛学武教授以及材料系部分师生出席聘任仪式。
 

 
  授聘仪式上,葛学武教授回顾了中国科大与上硅所30多年的合作历程,双方一直以来都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和科研交流上有着密切联系,并在2008年共建了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陈立东等五位研究员在各自的研究领域都做出了非常突出的工作,他们的加入,将进一步加强中国科大与上硅所之间在科研项目、平台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合作。他衷心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把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做大做强。
 
 
  许武书记向陈立东等五位兼职教授颁发聘书并致辞。他指出,中国科大与硅所之间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硅所研究生的首年课程学习一直放在中国科大,现在硅所的很多研究员都曾经在中国科大学习。现在双方一起努力,加深学术交流与合作,增强人才培养力度,不仅要把科研工作做好,把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做强,更要把材料学科发展起来,让学科建设成为双方合作的基础。
 

 
  温兆银研究员代表五位兼职教授致辞,感谢中国科大对他们的信任。他说,一直以来,他对中国科大非常向往,自己的研究生第一年也是在中国科大度过的,对中国科大感情很深。这次能够有机会再次回到中国科大,不仅希望能为中国科大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也希望能够再次感受到中国科大的文化熏陶。
 

 

  授 聘仪式结束后,温兆银研究员和占忠亮研究员分别给现场的材料系师生做了题为《储能电池科学与工程化》以及《SOFC纳米阳极与碳氢燃料氧化研究》的学术报告。
 
  当天下午,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2013年度第二次工作例会在微尺度国家实验室一楼科技报告厅举行,实验室主任陆亚林教授、副主任温兆银研究员和夏长荣教授,以及陈立东教授、陈初升教授等出席会议。会议就中科院能量转换材料重点实验室本年度的工作安排进行讨论。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