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12日
中国科大—香港城大举办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
  4月9日上午,中国科大—香港城大第七届博士生学术论坛暨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颁奖典礼在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举行。香港城市大学叶豪盛副校长和研究生院许溢宏副院长,我校研究生院古继宝副院长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国科大及香港城大有关部门负责人、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各项目组主要负责人和导师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香港城市大学研究生院麦苗主任主持。 
 

 

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叶豪盛教授在论坛上致辞,高度评价中国科大的学术地位,称中国科大-香港城大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是校与校之间合作的典范。他还介绍了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作为连接城大与内地的桥头堡,研究院包括“毫米波国家重点实验室”、深圳市重点实验室“生物医药科技中心”等十个研发中心和二十多个科研项目组,从事高新知识转移和产业孵化等方面的科研活动,为联合培养研究生提供了良好的科研环境。

 

我校研究生院副院长古继宝教授代表张淑林副校长对参加论坛的教授和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他指出,两校联合培养博士生项目实施八年来,共有119名博士生走向社会,大部分在高校和科研机构工作,有些已经获得了著名大学教授和副教授的岗位,得到了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项目的评估报告也充分肯定了合作成效。博士生学术论坛是联合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这个机会,与同行分享科研成果,交流研究心得,促进彼此的合作。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何稼楠学术会议奖学金颁奖典礼。

 

 

典礼结束后,两校代表参观了香港城市大学深圳研究院,与联合培养研究生和项目组的老师进行了交流。随后,两校研究生院的老师就如何进一步提高联合培养博士生质量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百多名博士生参加了9日、10日的论坛活动。

 

(研究生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