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11日
我校获批两项国家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近日,教育部发文批准我校实施“现代同位素地质年代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和“先进反应堆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等两项国家级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

 

 “现代同位素地质年代学研究生暑期学校”和“先进反应堆工程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今年暑期举办,计划面向全国招收200名左右优秀学生和少量青年教师,分别依托我校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核科学技术学院。届时暑期学校将邀请相关学科领域的国内外著名专家、学者就有关学科的前沿科学问题做特邀报告,同时还将举办若干场研究生学术沙龙、专题研讨,开通专题网站,开展实验室实习及仪器操作等一系列学术类及实践类交流活动。

 

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教育部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2003年,教育部正式启动实施了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包括举办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资助国内访学、扩大研究生暑期学校办学、举办学术会议、建设研究生创新中心、推进研究生培养及课程教学改革。创新计划项目的实施,加强了研究生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提升,进一步提高了我国研究生培养质量。

 

近年来,学校通过申报竞争共获批10多个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是承办全国研究生暑期学校最多的高校之一。由我校承办的研究生暑期学校取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已打造成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拓宽学术视野的品牌教育项目。

 

我校近年来除积极参与竞争申报全国研究生创新计划项目外,还根据我校学科特点及研究生教育实际,创造性地设计并实施了多项校内“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形成了包括博士生国际学术交流、博士论文创优支持计划、研究生公共课程建设、夏令营、校级博士生学术新人奖、研究生网络课堂建设、研究生创新论坛等在内的品牌项目,不仅促进了我校整体创新氛围的营造,提高了研究生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而且进一步促进带动了我校研究生培养机制的改革。

 

(研究生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