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09日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中获佳绩

由中国数学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于3月15日至17日在四川省成都市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赛同学取得了优异成绩,获得非数学专业类决赛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数学专业类决赛二等奖3名。

 

 

中国数学会自200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阶段,参赛对象为大学本科二年级及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按照专业不同划分为数学类和非数学类。数学类考试内容涵盖数学专业一年级的主要数学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和解析几何等内容;非数学类考试内容涵盖非数学专业一年级的高等数学内容。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对高等数学的热爱,增加高等院校教师和学生对高等数学的重视程度。大学生数学竞赛作为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有助于发现和选拔优秀的数学人才,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

 

目前,该项赛事已成为全国影响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学科竞赛。本届竞赛有4万多人参加,进入决赛的283名选手都是从全国各地预赛中选拔出的尖子,他们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

 

经我校申请,中国数学会普及委员会批准,第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将由我校承办。

 

(数学科学学院)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