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08日
国内高校首座数字运动馆在我校落成

4月2日上午,国内高校首座数字运动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字运动馆揭牌仪式暨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周密、安徽省科协办公室主任钟玉坤、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副部长刘存磊、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陈拥权,我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副校长陈晓剑,学工部、资产与后勤管理部、校团委有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仪式由我校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校友总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东杰主持。

 

 

鹿明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学校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说,科大建校55周年来,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果。近年来,学校积极改善办学条件、发展高新技术学科、申请国家重大科技专项,努力助推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建设。学校的快速发展,既是学校内部凝心聚力、开拓创新的结果,也离不开外部资源的大力支持。越来越多的校友主动支持母校教育事业发展,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裁陈拥权先生就是回馈母校的杰出代表。欢迎更多的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学校的发展建设、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共同进步和成长。

 

 

陈晓剑副校长与陈拥权先生共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字运动馆”揭牌,并接受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向学校捐赠的140万元人民币。陈晓剑副校长代表学校及学校教育基金会对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陈拥权校友的善举表示由衷赞赏和诚挚感谢。

 

团省委周密副书记对中国科大数字运动馆的落成及启用表示祝贺。他说,数字运动增加了体育运动的趣味性和针对性,高度契合90后青少年的发展特点。中国科大数字运动馆的建设,开辟了青少年体育运动数字化发展的先河。作为科大校友,他希望在校的师弟师妹们能够在做好学习、科研工作的同时加强体育锻炼。 

 

陈拥权先生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他说,科大满载着他最难忘的青春记忆,正是在科大的学习给予了他事业发展的知识之源和一生受用不尽的精神能量。数字运动是一种全新的运动理念,合肥寰景公司与中国科大教育基金会合作建立的数字运动馆是国内高校首家数字运动馆,体现了科大人的创新精神。合肥寰景公司也希望通过数字运动馆的建立和运行来探索全新的全民健身运动体系,促进阳光体育工程的开展。

 

安徽省体育局局长冯潮先生发来贺信。贺信说,作为国内高校首个数字运动馆,中国科大数字运动馆的建立与投入使用,开启了全国体育健身向科学化迈进的大门。数字运动使体育运动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对落实“全民健身”的体育政策,提高全民身体素质有重要意义。

 

 

活动开始前,侯建国校长、鹿明副书记、陈晓剑副校长分别会见了陈拥权先生和参加活动的嘉宾。陈拥权先生向侯建国校长汇报了公司的发展与成就,着重介绍了公司与学校、与校友之间紧密开展的各项合作,对母校的培育表达了深深的感谢,并表示将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科大精神融入到企业文化中。

 

侯建国校长对陈拥权先生自主创业和回馈母校的精神表示赞赏。他特别提到,正在推进的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既是学校培养高端工科人才的基地,也是助推校友创业发展的基地,鼓励校友企业将企业发展问题转化为学术问题,实现与学校的合作共赢。当听说陈拥权校友曾参加过“校友餐桌”活动,并被校友总会、校团委聘为“创业导师”时,侯建国校长指出:学生的职业规划和发展是多元化的,中国科大扎实的数理基础训练为学生在实际工作中深入分析和解决问题打下了坚实基础,并造就了科大人求真务实、追求卓越和敢质疑敢创新的独特气质。希望校友们能够更多与在校学生分享职业经验和人生感悟,并建议校友总会将校友交流的内容广泛传播,让更多在校学生和年轻校友受益。

 

 

陈拥权先生是我校99级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校友,曾荣获“安徽青年五四奖章”。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动作识别与合成技术的核心应用为战略方向,致力于视频人机交互应用技术的开发和解决方案的提供,经过几年发展,已在人机控制、数字运动、互动科普、文化与科技融合、跨媒体互动等应用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科大数字运动馆是由合肥寰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无偿捐建,将先进的计算机视觉识别技术应用于运动仿真范畴,通过体育运动与高科技的完美结合,有效解决了体育场馆的局限性,提升学生参加体育运动的兴趣。 

 

(教育基金会、校友总会)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