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07日
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Bill Dally博士来访我校

 

3月27日-28日,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英伟达(NVIDIA)公司全球副总裁、首席科学家Bill Dally博士一行访问我校及先进技术研究院,副校长陈初升、信息学院院长李卫平以及先研院有关领导会见了英伟达公司代表团。期间,陈初升副校长向Dally博士授予了“讲席大师”聘书和先研院国际顾问聘书。

 

 

28日上午,英伟达公司代表团在高新区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先进技术研究院,并表达了与先研院合作的愿望。下午,Dally博士在西区3113教室为信息学院英才班的大一新生作了一场题为《Power of Parallelism and Future of Computing》的报告。该报告作为信息学院英才班试点课程“Freshman Seminar”的一部分,受到在场师生的热烈欢迎。

 

 

当天晚上,我校侯建国校长和潘建伟校长助理在北京会见了Bill Dally博士一行,就英伟达与中国科大先研院开展合作事宜等进行了沟通交流、达成了共识。

 

  Bill Dally博士于2009年加入英伟达公司。此前,他曾就职于斯坦福大学,担任计算机科学系主任以及工程学院讲席教授。多年来,Dally博士发表了200余篇论文,拥有超过75项授权专利,编写过2本教科书。他是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会士以及美国计算机协会(ACM)会士,曾获2010年度ACM/IEEE埃克特-莫齐利大奖、2004年度IEEE计算机学会西摩克雷计算机工程奖,以及2000年度ACM莫里斯-威尔克斯奖。
 
(信息学院)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