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3月27日
管理学院学生团队在第五届“PEAK TIME”大赛中再创佳绩

3月22日至24日,第五届国际商业模拟竞赛“PEAK TIME大赛中国区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落下帷幕。经过三天的激烈角逐,由我校管理学院学生组成的三支中国科大代表队在决赛中表现出色,荣获佳绩。管理学院研究生代表队“元芳队”在研究生组比赛中获得一等奖(总成绩第三名),管理学院本科生代表队“诸司马计队”在本科生组比赛中获得二等奖(总成绩第五名),管理学院本科生代表队“Bosses队”在观察组比赛中获得优胜奖(总成绩第一名),前两支队伍获得了前往北欧交流访学活动的邀请。管理学院徐晓燕教授荣获本次大赛“优秀指导教师”荣誉。

 

 

本届大赛得到全国70多所高等院校的积极响应,参赛队伍400余支,汇集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等众多国内优秀高校。该赛事决赛由商业演示和模拟比赛两部分组成,商业演示的评委团由高校学者和企业专家组成。自2012年10月开始,参加决赛的三支队伍在徐晓燕教授的指导下,经过近半年的角逐,历经校内选拔(校内近40支队伍参赛)、全国预赛,一路过关斩将,入围全国决赛,最终在第五届国际商业模拟竞赛“PEAK TIME大赛中国区决赛中获得佳绩。

 

 

 

在三天的比赛中,我校参赛团队成员密切协作、相互配合,在评委及来自全国兄弟院校的其他参赛团队面前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团队合作能力,获得了大赛评委的高度评价。

 

 

 PEAK TIME 大赛(www.peaktime.org)是欧洲最大的国际模拟竞赛之一,每年都吸引来自世界各国的优秀学生参加。竞赛要求参赛者在虚拟模拟中运用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分析能力完成和解决真实商业活动中的多种任务与问题。模拟竞赛的主要目的在于营造和发展一个具有竞争性的创业者环境,期间邀请世界各国商业杰出人士演讲,分享他们的经验。

 

 

近年来,为了能够培养理论功底与实践能力相结合的综合性人才,管理学院依托院分团委、院学生会与研究生会等团学组织,以大学生竞赛为载体,全力打造学生实践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内外多项专业赛事,并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PEAK TIME”商业模拟大赛、“金程杯”全国大学生理财案例大赛等多项赛事中获得优异成绩。

 

附:管理学院参赛团队及成员名单

研究生代表队“元芳队”:孙彦辉、陈青祥、徐文才、俞小孟

本科生代表队“诸司马计队”:张艺献、冯珂垚、占杨、夏俊

本科生代表队“Bosses队”:包春兵、孔凡伟、西克亚、张婧婧

 

(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