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5月16日
学校举办2013年度成都光电奖学金颁奖典礼

5月15日下午,我校在西校区电四楼308/310会议室举办2013年度“成都光电奖学金”颁奖典礼。校党委副书记鹿明,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研究员范天泉,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工程科学学院的院系分党委书记、党总支书记,2013年度“成都光电奖学金”获得者参加了典礼。典礼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鹿明代表学校对范天泉研究员一行专程前来颁奖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获奖同学表示由衷祝贺。她指出,成都光电所是我国技术力量最强、规模最大的研究所之一,成都光电奖学金在我校的设立和颁发,是“全院办校、所系结合”的成果之一,加深了校所之间的友谊。她与大家分享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和青年朋友的讲话以及中国科学院机关机构改革的体会,希望青年学生要把自己的人生梦想和国家、民族的梦想结合起来,要努力学习,积累本领,将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和一种生活习惯,个人的奋斗凝聚起来,就可以形成磅礴的力量,实现“中国梦”。

 

 

范天泉对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有关院系长期以来给予成都光电所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向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科大有着优良的办学传统、先进的办学理念和辉煌的办学成就,而成都光电所是中国科学院第二大规模的研究所,经过四十余年的发展,有创新,有特色,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所校之间在人才培养、举办夏令营、科研协同等方面,已经结出了绚丽的合作之花,实现了出成果、出人才、出思想,希望所校之间的全面合作能够更深入地进行下去,欢迎更多的同学到所里去走一走,看一看。

 

 

会上宣读了学校授予4名同学2013年度“成都光电奖学金”的决定,鹿明和范天泉共同逐一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并与他们合影留念。颁奖典礼后,范天泉研究员作了题为《光电测控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的报告,结合学生的提问,他还介绍了成都光电所的科研实力、生活条件、工作待遇和就业前景等情况。

 

成都光电所始建于1970年,是中国科学院首批定位于科研基地型研究所之一,研究工作国内一流、国际知名。为促进我国光电技术科学水平的不断提高,促进人才培养,鼓励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该所于2006年在我校设立了“成都光电奖学金”,目前已有69人获奖,获奖者每人可获得3000元人民币的奖励。

 

(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