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5月16日
“和谐人际,微笑随行”2013心理教育主题活动结束

5月12日上午,阳光明媚,东区师生活动中心广场前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百余名来自我校各院系心理委员组成19支团队正在挑战“和谐人际,微笑随行”团队任务,将我校2013心理教育主题活动推向了高潮。2013心理教育主题活动由专题报告、人物访谈、团队挑战等环节组成,历时一个月,由心理教育中心主办,心理委员联合会承办。

 

 

团队挑战以各团队人际互动展示为主,为团队命名,定团队口号,找团队标识,摆团队造型,同学们各显才智,带着青春的热情享受着积极互动的快乐。“日冕队”的“敞开胸怀拥抱阳光”,“小球队”的“小球带动大球”宏伟志愿,“栀子花开队”的“栀子花开,青春无悔”以及“彩虹队”、“线粒体基质队”独特创意,无不洋溢着科大学子的青春情怀和科学梦想。

 

 

活动的终点站是心理教育中心。在参观、留影的过程中,同学们再一次真切地体悟到因为自助而成长,因为互助而快乐的真谛。

 

 

人物访谈是今年主题活动的前期任务。同学们锁定老师、学长和楼管员三类跟大家息息相关的人物,近距离地观察、了解,用心去发现生活中的温馨与美好,访谈人物的经历和话语也感召着每一位参与的学子。吴小平教授告诉同学们“进入大学学习不但要有目标,还要会学会玩,更要珍惜同学友情。”许小东博士以学长的身份让同学们了解到“生活虽不能尽如人意,但是总能找到奋斗的目标,然后一步步地接近、最终达到目标。”楼管赵大爷的话语最朴实,在交流中同学们发自内心地表示“为了我们的生活,您辛苦了。”

 

 

十二年来,心理教育中心秉承教育为本的理念,以主题活动方式,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到心理健康由他律到自律的过程。参与的同学们纷纷表示,活动让自己发现了校园里永远的、最真实的美——心灵,通过活动更加体会到了积极人际互动的价值与快乐。更多同学表示愿意将这种影响身体力行地传播出去,让每一位科大学子都成为营造美好温馨校园环境的正向影响粒子。

 

(心理教育中心、心理委员联合会)
相关新闻
2023年12月28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第三次研究生读书会在学院108室举办,2023级全体硕士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