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5月02日
招生就业处举办走进企业、规划讲座等系列活动
为帮助我校高年级同学了解就业市场及企业状况,唤起低年级同学提早进行职业规划的意识,4月中下旬,招生就业处举办了知名企业参观走访及职业生涯规划讲座等系列活动,主要服务对象分别侧重于2014届毕业生及低年级学生群体。
 
 

4月23—26日间,招生就业处先后举办了三次企业走访活动,组织同学们参观了坐落在本市的知名企业,包括合肥美亚光电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宝(合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活动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因活动人数受限,来自少年班学院、数学科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管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核学院、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及火灾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多个学院(单位)的累计一百余名同学参加了参观活动,同学们的学历层次涵盖了本科、硕士、博士,以2014届硕士生为主。

 

 

参观活动得到了相关企业的欢迎和支持。在美亚光电,公司董事长田明、总经理林茂先、人力资源总监魏巍等企业高管分别与我校来访团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京东方,公司人力资源部请我校几位校友交流在企业工作的切身感受,并邀请大家参加“搭扑克牌”拓展活动,感受企业文化;在联宝,公司供应链中心、研发中心的负责人介绍了与我校毕业生较为相关的工作岗位的基本情况。除召开座谈会、与部分校友交流之外,每次活动主要还通过诸如现场参观、企业展厅参观、工作环境体验、企业文化体验等展开。交流内容涉及公司发展现状、公司远景、技术研发、市场供应链管理、生产管理、企业人才需求等企业经营管理及人才招聘等各方面内容,对帮助同学们全面了解企业运作,寻找合适的职业定位等有积极意义。

 

 

参观过程中,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魏英等就我校毕业生的基本情况与企业介绍、沟通,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能进一步增进校企之间、学生和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实现学校和企业在人才方面的长期合作。每个企业都对我校同学扎实的基础知识、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对技术精益求精的精神给予的充分肯定,并邀请同学们日后加盟该企业。

 

 

4月25日,招生就业处邀请管理学院朱宁老师为我校同学们举办了一场“成功人生的起航之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朱老师运用生动有趣的故事、台上台下边讲解边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讲述着什么是职业生涯规划、如何进行规划、自我探索的内涵等。4月中旬,招生就业处还分别与化学和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一起,举办了两次“职业生涯导航”讲座和“求职经验交流会”。“职业生涯导航”讲座主要针对大一本科生,希望通过讲座能够唤起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的意识,初步了解如何进行自我探索,认识到确定自己人生目标的重要性;求职经验交流会重点面向2014届毕业生,就业办老师介绍了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的基本情况,邀请的几位校友多角度分享了他们的求职感受,范围涉及民企、国企、外企、出国留学以及研究所等多领域。

 

 

近年来全球经济形势波荡起伏,高校就业形势面临压力与挑战,招生就业处重视对大学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多层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旨在引导学生们剖析自己的职业兴趣, 了解自己的学业前景,较早树立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

 

 

2013届就业工作已进入毕业前的关键时期,2014届毕业生求职工作又即将拉开序幕。希望毕业生同学们抓住毕业前夕有限的时间,积极行动,适当定位,尽可能落实就业去向;非毕业生同学们能提前做好职业规划和求职前期准备,调整好心态和状态,主动迎接就业的机遇与挑战。

 

(招生就业处)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