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28日
学校召开学习警示学生帮扶后续工作会议
   4月26日上午,学校在物理学院会议室召开2013年春季学期学习警示学生帮扶后续工作会议,60余名有关班主任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和教务处联合举办,学生工作部部长董雨主持会议。

 

   董雨表示,学校领导和老师历来十分关心、关爱学生,对学习遇到困难的学生,更是给予了更多的关注,对于本学期受到学习警示的学生,要及时予以帮扶,关键是要针对每个具体学生找原因、找症结、找根子,综合多方因素,制定个性化的解决方案,这样才能起到良好的效果,在此过程中要做到全员参与,老师、家长、同学共同帮助他们度过学习难关。他强调,有关部门、院系和班主任老师要按照学校的要求,及时沟通联系,切实做好相应帮扶工作,做到“问心无愧”。

 

   教务处林晓立老师通报了本学期学籍清理情况,本学期共有204名本科生受到学习警示,她还分析了这些同学的年级、院系分布情况,介绍了几个特殊的案例,提醒老师们鼓励学生继续努力,不要放弃。 

 

   根据学校要求,每位警示期学生的帮扶工作都要落实到人,并制定具体的帮扶计划。帮扶工作由班主任老师总负责,院系近期要将《警示生帮扶计划汇总表》和填有被警示学生家长的详细地址、邮政编码及电话号码的《2013年春季学期警示生家庭联系情况汇总表》上报教务处和学生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和班主任老师要将警示期学生的情况分别通过书面形式和电话告知学生家长,以便共同做好对学生的帮扶工作。
 
                (学生工作处、教务处)
  • 04.24
  • 04.22
  • 04.20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