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25日
“黄梅情缘”讲座在我校举行

4月20日下午,“青春黄梅——首届全国校园黄梅戏演唱大赛”开幕式暨“黄梅情缘”讲座在我校东区师生中心多功能厅举行,活动邀请到著名的黄梅戏艺术家蒋建国、吴亚玲,校党委副书记鹿明出席此次活动。

 

 

鹿明老师对蒋建国、吴亚玲老师的到来表示感谢,她从学校、个人的角度阐述了与黄梅戏的渊源,并与嘉宾互赠礼物。

 



 

活动首先进行了首届全国校园黄梅戏演唱大赛的初赛,我校学生唐城、韩菁菁以活泼的曲调、优美的身段,凭借一曲《打猪草》脱颖而出,赢得初赛的第一名。

 

 

讲座中,蒋建国、吴亚玲老师分别讲述了个人与黄梅戏的情缘、黄梅戏的剧种、受众、发展以及黄梅戏的未来并现场演绎了著名唱段,同学们近距离与专家交流互动。

 

 

讲座后,进行了“优孟衣冠”黄梅戏装扮表演,专业人员为韩菁菁同学装扮了黄梅戏《女驸马》中冯素珍的形象,蒋建国、吴亚玲老师仔细介绍了这个角色行头名称及服装特点,普及了黄梅戏戏曲知识,体验了化妆表演的乐趣。

 

活动普及了黄梅戏艺术,培养了年轻的观众,同时丰富了校园文化,开阔了同学们的艺术视野,促进了黄梅戏艺术繁荣发展。 

 

(校团委)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