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25日
招生就业处组织部分院系拓展就业市场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合作和人才输送,日前,招生就业处分别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公共事务学院和管理学院分赴上海、南京、武汉、芜湖和铜陵等地,开展毕业生就业市场调研与拓展工作。

 

4月16-17日在上海,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魏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海等走访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英伟达(Nvidia)公司、微软(上海)公司等。在中科院上海分院,分院及所属的上海应物所、上海光机所、上海微系统所、上海硅酸盐所、上海技物所、上海天文台、上海生科院、上海高研院和上海科技大学等十家单位人事教育处负责招聘老师参加了交流座谈会。魏英介绍了学校就业基本情况,诚邀各所来校通过专场、组团、参加学校组织的双选会或发布招聘信息等多种方式招聘,学校将提供优质服务。分院各所老师分别从本单位的人才需求、近年在科大的招聘情况、人才引进政策等各方面一一进行介绍。

 

在英伟达公司,公司总经理余可、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接待了魏英一行,作为首次正式接触走访,双方相互介绍了解人才供需情况,洽谈今后来校招聘事宜,探讨开展其他方面合作的可能性,会后还与我校在英伟达工作的十多位校友见面交流。在微软(上海)公司,与微软上海研发总监黄海涛、校园招聘部负责人等进行了座谈,参观公司,看望部分校友并听取他们的工作感言和对学校的建议等,还就微软实习生的优先推荐项目,即公司开辟的“绿色通道”进行了有效洽谈,该项目已在实施推荐中。

 

4月18-19日在南京,魏英、物理学院近代物理系总支书记韩良教授、光学与光学工程系总支书记张永生教授等,走访了中国科学院紫金山天文台、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及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在紫金山天文台,副台长甘为群、人事教育处处长纪晓禾等接待了魏英一行。甘台长介绍了紫台的基本情况,对科大毕业生予以充分肯定,目前紫台十九个研究单元中,中国科大校友任首席研究员的占了七席。魏英表示,同为中科院系统,为紫台优先输送人才是应该做的,当今优秀人才竞争激烈,外界冲击力较大,为保持校台双方多年来在吸纳毕业生方面的良好合作,诚邀紫台到学校扩大宣传,开展招聘工作。韩良、张永生除简介了本院系毕业生情况外,还对双方在科研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和洽谈。校友冯珑珑、王红池、姚大志三位研究员及部分年轻的校友代表们参加座谈并都谈了自己的体会。

 

在国家电网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魏英一行与院人力资源部刘四元副主任、人事管理处葛文静处长等进行了交流座谈。以往双方联系较少,通过本次走访调研,校院间互通了信息,加强了了解,为将来的人才合作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并就下半年招聘事宜达成初步一致。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剑飞等陪同参观了科技展厅,并召集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我校校友等一起进行了座谈。中电集团是我校的重点用人单位之一,每年我校有一定数量的毕业选择到中电集团就业,看望校友也是本次走访的主要内容之一。

 

4月16日至19日,招生就业处郝心远老师、管理学院总支副书记芮锋、公共事务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周兴国老师等一起赴武汉、铜陵、芜湖等地开展就业市场拓展工作,先后走访了长江航运科研所、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

 

调研期间,长江航运科研所所长张阳、武昌船舶重工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部长王红、铜陵有色金属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吴晓伟、奇瑞重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滕兆斌、王喜恩等单位负责人携在各单位工作的我校校友代表分别接待了调研小组。交流中,用人单位了解了我校毕业生的总体情况、管理学院和公共事务学院的基本情况等,调研小组对用人单位的发展现状及人才需求等也有了较为全面的认识,并听取了用人单位对我校学生专业教育、素质能力培养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交谈期间,用人单位领导多次充分肯定我校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并表达了招聘更多我校毕业生的愿望,校企双方还就加大合作力度、拓宽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等达成了初步共识,并进一步探讨了一些校企合作方式的可行性及可操作性。

 

近年来,招生就业处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原则,积极主动开拓市场,高度重视维护和开发优质用人单位资源。2012年来校招聘的单位总数逾600家,比2009年的翻近一倍,且国家重点建设单位和世界500强等国内外知名企业数涨幅亦翻倍,在招聘单位数量大幅提升的同时保持了较高的质量。

 

(招生就业处)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