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24日
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马毅博士访问我校并做高水平学术前沿讲座
  4月18-19日,微软亚洲研究院首席研究员、视觉计算组主任马毅博士(IEEE Fellow)应邀访问我校,并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此次访问得到了“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研究生教育创新研究计划”的支持,并由研究生院、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中科院电磁空间信息重点实验室、多媒体计算与通信教育部-微软重点实验室具体承办。

 

  4月18日晚,马毅博士客座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西区学术报告厅举行。信息学院院长李卫平教授致辞并为马毅博士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李卫平院长高度评价了微软亚洲研究院与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密切合作,并表示马毅博士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必将进一步加深双方的合作关系。马毅博士欣然接受聘书,并表示作为科大的客座教授今后会经常到科大与师生进行深入交流。聘任仪式由信息学院俞能海教授主持。
 

李卫平院长给马毅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马毅博士为我校师生做题为“Pursuit of Low-dimensional Structures in High-dimensional Data”的高水平学术报告。马毅博士高屋建瓴地介绍了高维数据空间中挖掘低维数据结构的相关理论、方法和最新研究进展,以生动的例子展示了相关数学模型和工具对图像处理、机器视觉、模式识别等领域所带来的巨大影响,突出了数学研究和工程实践相互结合的必要性。整个报告会生动活泼,会场座无虚席,同学们踊跃提问。
 

马毅博士给我校师生做学术报告
 
同学们踊跃提问

 

  马毅博士于1995年获得清华大学自动化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士学位,此后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陆续获得了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硕士学位、数学专业硕士学位,以及电气工程与计算机科学专业的博士学位。自2009年1月以来担任北京微软亚洲研究院的首席研究员兼视觉计算组主任,此前他曾任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电器与计算工程系的教授。马毅博士马毅博士现在是IEEE Fellow,他的主要研究方向是计算机视觉、高维数据分析以及系统理论。
 
(信息学院)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