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24日
穆荣平研究员访问管理学院并举办学术报告会

4月1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穆荣平研究员应邀访问管理学院并在管理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作了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与政策选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曹威麟主持,来自科学学位和专业学位的硕士生、博士生,MBA 和EMBA学员近2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穆荣平所长从“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创新发展的内涵外延”、“全球创新发展态势”、“创新发展政策框架”和“创新发展政策科学”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在新兴技术和新兴产业取得革命性突破和绿色发展要求日益突出的背景下,创新发展政策在我国的现状和研究前景。他严谨的逻辑思维、独特的学术视角和研究方法令在座的听众受益匪浅。

 

报告会结束后,穆荣平所长与现场同学就“发展中国家如何磨平和发达国家的创新发展差距”、“如何切实保护商业模式创新的企业”等问题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交流,精彩的报告和睿智幽默的解答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穆荣平研究员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理学学士、硕士,后在德国柏林工业大学获哲学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科技政策与管理科学研究所所长,中国科学院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与培训中心主任,北京市政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欧洲专利局经济和科学顾问委员会顾问,中国高技术产业发展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副理事长,《科研管理》主编,曾参与我国多项重要文件的研究起草和学术专著的出版工作。
 
(管理学院)
相关新闻
12月27日,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骨干2023-2024学年秋季学期评议会在东区第二教学楼2211教室举办,校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