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人才培养

2013年04月23日
2013“科大·温馨家园”代培生篮球赛落幕

4月21日下午,由党政办、研究生院、校团委、校研究生会主办,第八届代培生委员会承办的2013科大·温馨家园”代培生篮球赛总决赛和三四名决赛在东区篮球场举行,党政办副主任、“所系结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何淳宽,校团委副书记杨晓果、张平出席了闭幕式。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上海硅酸盐队以39:36险胜上海微系统队,摘得本届代培生篮球赛的桂冠,沈阳-江苏自动化联队以38:31击败广能终极能量队获得季军。

 

 

比赛开始之前,各支队伍首先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了1分钟的默哀,为地震灾区的同胞祈福,为雅安加油。随着裁判的哨声响起,比赛正式开始。赛场旁边,拉拉队竭尽全力为他们呐喊助威。为了取得更好的成绩,各队队员在赛前都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制定了详细的战术,为我们呈现了一场异彩纷呈的“篮球盛宴”。

 


 

在冠亚军争夺赛中,上海硅酸盐队的蔡晓军表现神勇,以其擅长的快攻带起全队的节奏,屡屡突破对手严密的防守,带领球队最终力克上海微系统队,并且个人获得决赛MVP。

 

在另一场三四名决赛中,比分始终处于胶着状态。上半场,沈阳-江苏自动化联队一度被广能终极能量队所压制,经过中场休息时的调整,下半场沈阳-江苏自动化联队发挥更加积极主动,并最终反超比分战胜了广能终极能量队。

 

 

总决赛之后,经过短暂的休整,三分球投篮大赛正式开始。最终来自上海微系统队的彭俊宇同学获得了三分球大赛的冠军。

 


 

三分球大赛之后进行了本届篮球赛的颁奖仪式。何淳宽老师向在比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队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对赛事的组织协调工作表示了肯定。他说各研究所之间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在这次篮球赛中得到了充分的展现,希望大家把这种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科研生活中去,更好地体现科大学生的风采。随后各位老师为各获奖的队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本届比赛,共有13支由各个研究所组成的队伍,他们进行了积极的准备和训练,在比赛中充分表现出了自己研究所的精神面貌,不仅打出了成绩,更赛出了友谊,赛出了风格。

 

(校团委)

 

2013“科大·温馨家园”代培生篮球赛获奖团队和个人名单如下:

冠军:上海硅酸盐队

亚军:上海微系统队

季军:沈阳-江苏自动化联队

殿军:广能终极能量队

总决赛MVP:蔡晓军(上海硅酸盐队)

三分赛冠军:彭俊宇(上海微系统队)

最佳裁判:张玉奇(上海光机所)

  • 04.22
  • 04.20
  • 04.18
  • 0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