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2年04月18日
我校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4月17日下午,根据合肥市统一部署,全市启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雨前行动”,我校同步于东校区大礼堂、单分子科学楼区域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14:00,演练正式开始。保卫与校园管理处立即实施校园静态管理,完全封闭宿松路及太湖路门,封闭金寨路大门出口;在大礼堂南侧厅设立生活物资存放区,大礼堂东侧设立防疫物资存放区。

14:05,封控区周边警示带和提醒标识设置完毕,出入口设岗,严禁人员及车辆进出封控区;告知封控楼栋所有人员原地待命,主动做好个人防护,配合落实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等措施。校医院在封控楼栋设置临时留观室,指导“阳性感染者”立即进入临时留观室,等待隔离转运。物业公司紧急调度工作人员,穿戴防护用具,接管封控楼栋服务保障工作。

14:15,转运车辆到达封控楼栋,校医院工作人员引导阳性感染者、密接及次密接人员做好个人防护,陆续转运。

14:20,物业工作人员进行封控区终末消毒。

14:25,大礼堂前应急核酸采样区设置完毕。校医院安排采样人员,与物资存放区工作人员对接,领取防疫物资,穿戴好防护用品,进行应急核酸采样工作。物业公司通知管控区人员做好个人防控,进入应急核酸采样区,保持间隔,有序排队进行核酸检测。

14:40,全部应检人员完成核酸检测,校门封闭解除,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结束。

本次演练按照区域静态管理、区域核酸检测、阳性结果处置、生活物资保障四个单元进行。按照合肥市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采取上导下演、全校同步的方法组织实施,参演单位以实际身份、在实际岗位,全要素、全过程组织进行。通过本次演练,校内各部门各环节应急响应能力得到充分检验,学校应对突发疫情处置水平获得切实提升。

(党政办公室、保卫与校园管理处、校医院 文/新闻中心 图)

相关新闻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3-12-30 11:38:53高铁路网的触角越伸越长,列车穿山越海,缩短了城市之间的距离,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