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9月26日
我校在金寨县帮扶点开展教育帮扶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的重要讲话精神。9月24日,校科协、科研部、团委、帮扶办组织20余名师生在六安市金寨县燕子河镇开展科普讲座、科技互动、教育捐赠等系列教育帮扶活动。驻龙马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全程支持本次活动。

在燕子河实验学校报告厅内,“科普达人”袁岚峰副研究员为120余名中学生带来题为“量子信息原理与技术”的科普报告。他用风趣的语言从量子究竟是什么开始谈起,追根溯源,去伪存真,深入浅出地解读量子科学。讲座现场气氛热烈,活泼生动。

在张畈小学(我校帮扶村龙马村与临近张畈村、杨树村三村共建的小学校)校园内,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工程科学学院、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老师同学们为80余名小学生们展示分子模型搭建、碟中惊变、热缩片、可乐喷泉、优美的科学、坐着时间去飞行、航模飞行、机器人演示等科技互动活动,临近的龙马村、张畈村、杨树村三个脱贫村孩子们的好奇心、求知欲、创造力在互动活动中被充分激发。

在龙马村党群服务中心会议室内,科研部副部长薛永泉、团委副书记赵林代表学校分别向张畈小学和龙马村留守儿童之家捐赠了学习用品和体育器材。张畈小学校长胡晓春、龙马村党支部书记汪光辉接受捐赠。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薛永泉表示,支持龙马村的教育事业发展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定点帮扶义不容辞的责任,希望此次活动能激发孩子们探索知识奥秘的激情,培养崇尚科学、追求真知、锐意创新的品格,帮助孩子们更加健康茁壮成长,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镇党委委员程晓策代表燕子河镇对我校多年来的帮扶工作表示感谢,对乡村振兴工作队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学校与龙马村紧密合作、携手共进,共同把龙马村建设成为乡村振兴示范村。

我校始终把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在定点帮扶工作中,充分发挥科教优势,把教育帮扶作为重要工作开展。今年,校科协、科研部将继续会同学校相关部门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中人才振兴的要求,联合组织系列科技帮扶活动,开展教育帮扶、教育培训等工作。


(校科协、科研部、团委、帮扶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