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8月30日
校长包信和应邀出席环太平洋大学联盟第二十五届校长年会

8月27日上午,应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 APRU)邀请,校长包信和院士通过线上视频形式参加第二十五届校长年会(Annual Presidents’ Meeting, APM),校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出席。

本届校长年会由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校长、APRU主席Gene BLOCK先生主持,会议围绕塑造高等教育新常态展开发言。成员校代表分享了对后疫情时代教育与科研的洞见,讨论大学如何在疫情阻隔下开展行之有效的文化交流,在面对诸如新冠疫情、气候变暖等公共危机时,高校对国家乃至国际社会所应承担的责任,以及如何利用APRU关系网更好地履行责任、做出贡献。

会议期间,秘书处就2020年财务收支情况进行汇报,并选举了2021年度执行委员会。

环太平洋大学联盟(Association of Pacific Rim Universities),简称APRU,是由环太平洋地区各国的顶级研究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APRU成立于1997年,由美国加州理工学院、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四所大学的校长共同发起,旨在为成员大学建立交流与发展的平台。APRU是亚太经济合作组织的官方顾问机构,在科学、技术和人文资源三方面为亚太经合组织提供咨询和顾问,协助其创建由环太平洋国家组成的共同体。APRU将战略框架定位于在亚太地区构建高等教育与研究,培养全球领袖并且合作解决亚太地区的困难与挑战。

截至2021年7月,该联盟共有来自19个经济体的60所大学。其中,中国大陆地区有12所著名高校是该联盟成员,包括:C9高校,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