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9月08日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新生爱国荣校教育,激励同学们牢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9月6日上午,学校在东区郭沫若广场举行“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之升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傅尧,2021级本科生军训团、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人民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相关营连教官和2021级新生代表共同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现在是北京时间早晨7点整,出旗!”随着校学生国旗护卫队同学的一声口令,由新生组成的三十人升旗仪仗队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整齐划一地护卫着鲜红的国旗和蓝色的院旗、校旗迈向升旗台。

“升国旗、奏唱国歌”,在全场观礼师生注目下,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随后中国科学院院旗、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旗徐徐升起,“高峰要高到无穷,红旗要红过九重……”,全场师生高声齐唱校歌《永恒的东风》。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面向团旗,团员青年集体重温入团宣誓,用青春之声追寻“科教报国、追求卓越”的初心使命。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物理学院2021级本科生刘琼蔚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她讲述了来到科大的所见所闻,更讲述了她来校后通过新生入学教育感受到“红专并进、理实交融”的校训精神,并表示将与同学们一起,投身于伟大的奋斗中,让青春之花更加亮丽。

校党委副书记傅尧对新生们展现出来的精神风貌表示赞赏。他指出,中国科大是由我党亲手创办的一所红色大学,承载着光荣与梦想。傅尧与新生分享了三点感想:一是仰望科学星空,有理想、有追求,希望同学们精心培育心中科学的种子,勇攀科学高峰;二是脚踏祖国大地,有担当、有作为,希望同学们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将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中;三是心怀鸿鹄之志,有品质、有修养,希望同学们既多读有字之书,也多读无字之书,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知行合一中,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新生升旗仪式是“我是科大人”新生启航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校爱国荣校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通过系列活动,帮助新生们尽快完成“科大人”的身份转换,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做“六有”大学生的号召,擎旗奋进,努力做科技强国的先锋力量,把红旗插上科学的高峰!


(2021级本科生军训团、团委、校学生国旗护卫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