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6月18日
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来校指导工作

6月17日上午,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工作见面会在东活五楼报告厅举行。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组长张德祥,副组长张淑林、盛邦跃及指导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指导组传达中央和教育部有关精神及决策部署,并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全体党员校领导,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盛邦跃首先介绍了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的来意、成员组成、工作任务以及主要工作方式。

舒歌群代表校党委对中管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指导组的莅临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校党委始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立足实际、守正创新,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抓好全校学习教育工作。学校组织师生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校党委紧跟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谋划实施;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科大红色基因,赓续科大精神谱系。舒歌群强调,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面向未来,校党委将坚定不移地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一项长期性的工作持续抓实抓好,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焦“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力争为建设创新型国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展、特色做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根据中央部署和教育部统一安排,校党委于3月18日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成立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四个指导组,开启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序幕。学校通过加强理论学习、组织座谈报告、开展现场教学、上好专题党课、进行指导调研、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强化理论宣传,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朱长飞从“与强化党对教育和科技事业的领导相结合”“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考察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与落实‘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核心任务紧密结合”“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紧密结合”四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及其成效。

张德祥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高度重视、态度积极、行动坚决,第一时间传达了中央精神、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了动员大会,制定了实施方案,组织了专题培训,开展了领导班子中心组学习,校领导带头讲党课,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特色教育初显成效。学校深入挖掘本校、本地红色资源,矢志传承“科教报国”初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第一阶段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开局情况良好并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果。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张德祥代表指导组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教育部党组相关工作安排上来。二是进一步强化目标导向,确保学习教育抓紧抓严。三是进一步突出特色亮点,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张德祥强调,做好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具有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不折不扣地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工作要求,把规定动作落实好,把自选动作完成好,学出政治自觉、学出奋进干劲、学出工作实效,助推中国科大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在校指导期间,指导组一行参加了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视频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勇攀科学技术高峰——中国科大与“两弹一星”纪念展》揭幕仪式,参观了《科技自立自强培养创新人才——钱学森先生诞辰110周年纪念展》《美术经典中的百年党史》,并到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研究院、先进技术研究院、中校区青年之家和悦动空间等进行调研。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