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5月20日
机关各支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今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重要讲话,为我国高等教育发展和一流大学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对广大教师和青年学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机关党委根据校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各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从4月22日开始,机关各支部以党员大会、党小组会、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在教务处支部党员大会上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国家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新要求,也为高校建设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们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加快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加强书院基础设施建设和特色文化建设,拓宽体育课程领域、丰富课程内容,推进艺术教学中心建设,优化劳动教育方案,进一步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本科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

教务处处长曾长淦表示,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勤学习、多领悟,在保持科大人才培养特色的基础上,守正创新、勇于探索,全面迸发活力,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让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更上一层楼。

国际合作与交流部部长瞿昆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迫切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迫切需要,国合部全体党员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通过加强国际学院建设、引智项目、学生交流等工作,不断提高科技创新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国家“双一流”建设。

机关党员同志深受鼓舞,纷纷表示将坚定理想信念,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两大核心任务,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


(机关党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