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5月27日
校党委常委褚家如为苏州高等研究院师生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21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常委褚家如教授在苏州高等研究院(简称高研院)唯真楼报告厅为高研院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题为《铭记辉煌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办出世界一流》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高研院党委成员屠兢主持党课报告会,高研院各教学单位、实验室近300人现场聆听了党课。

褚家如首先介绍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情况,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和明确要求。他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史和历史性贡献,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对新的历史起点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重要意义。报告还讲述了中国科大和抗大精神与“两弹一星”精神、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科大的嘱托,介绍了为实现“潜心立德树人”和“执着攻关创新”所开展的各项工作。

最后褚家如提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高研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全体师生要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以昂扬姿态发奋努力推动高研院发展,贡献中国特色、科大风格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苏州高等研究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