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1年05月28日
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5月26日下午,校长助理、教务长周丛照以“传承红色精神 汲取奋进力量”为题,在教二楼2721教室为教务处、招生就业处党员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教务处党支部书记曾长淦主持。

周丛照从党的十二种红色革命精神讲起,和大家一起重温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大别山精神、遵义会议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吕梁精神、抗战精神、沂蒙精神、 西柏坡精神、老区精神的内涵。

大别山精神指的是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至1949年新中国成立这一特定历史时期,大别山区的共产党人和人民群众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革命信仰、革命行动、革命品质的革命精神总和。大别山精神被概括为“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16个字,有着跨越时空的不朽魅力,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时代价值。带着对故乡的情怀,周丛照详细阐述了对大别山精神的认识和感悟,介绍了大别山山区的地域情况,并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麻城的革命将领王树声大将、陈再道上将、许世友上将、王必成中将、周希汉中将等开国将军的优秀革命事迹。

报告会上,大家再次重温了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时的寄语,一起领悟中国科大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和科教报国的使命。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如明灯,照亮前行之路;党史如号角,激发奋进之力。学习党史,是为了滋养初心,感悟责任担当,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本次党史专题党课的学习,全体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坚守信念、胸怀全局、团结一心、勇当前锋的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工作、锐意进取,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为创新人才培养提交更精彩的答卷!


(教务处 招生就业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