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20年12月24日
《中国日报》跨版报道中国科大南迁五十周年丰硕成果

12月24日,《中国日报》(China Daily)第6版、7版整版报道了中国科大南迁五十周年历史及其产生的丰硕成果。两版共有5篇专题文章,分别是“USTC: ‘The cradle of scientists’ in China”(中国科大:中国“科学家的摇篮”)、“Global perspective lays foundation for fruits”(全球视野奠定坚实基础)、“Scaling the peak of sciences to deliver tangible results”(勇攀科学高峰、取得丰硕成果)、“Attracting best talents key to success”(吸引优秀人才是成功的关键)、“USTC, Hefei develop hand in hand”(中国科大与合肥携手发展)。

第一篇报道以中国科大成立及南迁合肥的历史作为开篇,介绍了南迁50年来,中国科大秉承科教报国之志,披荆斩棘,敢为人先,锐意进取,培养了大批德才兼备的优秀人才,获得了“千生一院士、七百硕博士”的社会美誉,并在量子物理、纳米技术、人工智能、工程和生物医学等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

第二篇报道了中国科大开放办学,全面推动国际化发展。中国科大为师生提供广泛的国际交流机会,培养全球视野,以科研国际化带动人才培养国际化,赢得国际声誉。目前,中国科大优秀校友遍布世界各地。

第三篇介绍自1970年迁址安徽合肥以来,始终坚持以科研创新为核心,围绕基础工作和战略工作,创造了一系列奇迹:量子计算机“九章”确立中国量子计算领域领先地位、发射墨子卫星及悟空探测器、提出中国科大“妥珠单抗”新冠肺炎免疫治疗方案等,努力实现“攀登科学巅峰”的宏伟目标。

第四篇报道用潘建伟、陈秀雄、王兵、曹原等优秀校友所取得的骄人成绩,介绍了中国科大不断吸引优秀人才,把人才培养和创新突破作为两大核心任务,朝着建设高水平国际大学迈出新步伐。

第五篇报道了中国科大自1970年迁址合肥以来,与湖滨城市合肥市共生发展,携手合作。中国科大与合肥共同推动了多学科发展的集聚、顶尖科学家和一流创新团队的培养,以及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


(新闻中心)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