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7月23日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

7月2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中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校长包信和等在校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机关党群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舒歌群主持。

与会人员首先集体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党委常委、副校长朱长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何淳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党委书记舒歌群结合学校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谈了三点意见:一是充分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的四个“迫切需要”深刻指出了这次主题教育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也为我们深刻领会这次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提供了基本遵循。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指示精神为行动指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科教报国使命。二是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校党委要求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8月底学校将组织开展处级以上干部集中学习会,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开端。要把主题教育与高校巡察工作结合起来,对标中央要求,结合实际,找差距、抓落实。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取得扎实成效。校党委将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并成立督导组,指导各单位开展主题教育。各院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党委主要领导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以上率下,做到“四个结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科大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开展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年活动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党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