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1月16日
我校召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与社团顾问座谈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高校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文件要求,切实加强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工作,11月14日下午,校团委在东区活动中心五楼报告厅召开学生社团指导老师与社团顾问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蒋一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学生工作部处长李峰、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汪银生参加会议。校级学生社团指导老师、社团顾问、校学生社团管指委委员、各学生社团负责同学共同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杨晓果主持。



会上举行了学生社团指导老师与社团顾问聘任仪式。蒋一为校级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和社团顾问颁发了聘书。




随后,汪银生做学生社团管理有关工作专题报告。他系统梳理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相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历次考察高校重要讲话精神,强调高校肩负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是各种意识形态争夺的重要场所,希望各位指导老师和顾问在指导社团工作时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多与同学们交流谈心,深入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发展需求,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工作研讨环节,与会指导老师和顾问围绕社团活动指导、经费管理、精品项目培育、发展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蒋一对学生社团指导老师和社团顾问的辛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诚挚感谢,并就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生社团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学生社团指导老师要具备高校教师应有素质,言传身教、为人师表,要潜心立德树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生社团作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根本任务就是育人,希望学生社团能够秉承中国科大红专并进的传统,树立家国情怀,把科大文化与社团发展融为一体,帮助广大同学形成独立思考、明辨是非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学校会一如既往地为学生社团发展提供条件保障,进一步完善指导老师工作量考核机制,支持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本次座谈会是我校第一次举办面向社团指导老师和顾问的专题座谈会,旨在完善学生社团管理沟通机制,明确制度规范,促使指导老师和社团顾问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潜心立德树人,推动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切实发挥好繁荣校园文化、提升综合素养、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作用。 


(校团委、校学生社团管理指导委员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