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1月12日
宣传部党支部赴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至10日,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皖南泾县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9日晚上,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同志到达泾县后,连夜召开主题党课学习会。党支部书记杨保国同志向全体党员学习传达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宣传部工作,与大家分享学习心得。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形势下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作出重大部署,宣传部全体党员同志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宣传思想工作的“九个坚持”“四个必须”“使命任务”“战略任务”和“重要职责”,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本职岗位做好宣传思想工作,为学校建设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10日上午,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皖南事变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教训。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修建于1990年初,由纪念碑、主题广场、主碑纪念广场、无名英雄烈士墓和皖南事变史料陈列室五部分组成,讲述1941年皖南新四军军部直属部队九千余人东进抗日,却遭国民党顽固派围歼,七千人壮烈牺牲的悲壮事件。



随后,支部党员参观了泾县云岭新四军军部旧址。80年前,在民族危亡的严重关头,中国共产党毅然从民族大义出发,积极推动国共两党团结抗日,共赴国难。1938年8月,新四军军部进驻云岭,在此完成了组建和壮大新四军的艰巨任务,新四军逐渐成为华中敌后抗战的主要力量。军部旧址通过复原陈列和专题展览,真实再现了新四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辉煌的业绩和不朽的铁军精神。



在活动中,支部党员还参观了王稼祥故居纪念馆。通过实物和史料展览,同志们了解了王稼祥同志为党和国家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在纪念馆大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杨保国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学习,宣传部党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铁军精神”,自觉听从党的指挥,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自己的力量。 



(宣传部党支部)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