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1月11日
校党委召开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大会

为贯彻落实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加强高校基层党组织的主体作用,促进支部间相互交流,切实提高我校党务工作者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11月7日下午,校党委在西区活动中心学术报告厅召开全校教工党支部书记大会,校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并讲话,全校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各院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务秘书、教工党支部书记或支委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向东主持。





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刘天卓,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大气科学与院办联合党支部书记兼大气专业主任王雨,电子工程与信息科学系党总支书记谭勇分享了参加党务培训班的体会和学习心得,介绍了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思路与建议。党委组织部部长、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何淳宽从进一步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和改进教工党支部组织生活两方面作了发言。






舒歌群在认真听取交流发言后,充分肯定了大家介绍的典型经验、做法和工作建议,向全体基层党务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就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精神,加强和改进教工党支部建设发表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提升组织力。党支部要坚持“三会一课”制度,贯彻落实好基层党组织五大职能,切实做到“七个有力”,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党支部工作要发扬党内民主,让党员参与到支部建设中来,畅通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渠道。要注重改进工作方式,像春风化雨般润物无声,增强思政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党支部要引导广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到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候顶得上去。



舒歌群指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要切实贯彻《条例》精神,把党支部建设作为最重要的基本建设,深入支部抓支部,加强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下大力气做好抓基层、打基础的各项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不断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结合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舒歌群就提升党建质量、着力发挥组织育人作用提出要求。他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切实与学校办学实际和教书育人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要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育人优势,聚焦课程育人、科研育人,积极探索育人育才和党建工作对接融合的有效模式。要积极探索党建带团建的新机制新模式,积极发挥党组织、团组织协同育人的组织优势。


舒歌群就做好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生活的严肃性提出要求。他指出,党代会筹备工作是对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效的重要检验,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做到“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切实增强基层组织生活的严肃性,确保第十二次党代会筹备工作顺利开展。


 (党委组织部)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