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6年05月04日
学校举办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4月28日下午,学校在西区3117教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安徽省委党校党史党建部何翔博士作了题为“坚持高标准 守住底线 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驾护航”的专题报告。本科生党员、研究生党支部支委会全体成员、院系学生工作负责人代表、辅导员代表以及学生工作部(处)、人武部党支部全体同志近400人参加了学习交流,讲座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何翔博士在报告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提出从严治党,并颁布实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不断认识、适应并严格遵守。她从三个方面对此做了深入讲解:一、全面从严治党呼唤立德立规。解决党内突出问题需要铁律严纪,从严治党的新成果需要制度固化,纪律严明的政治基因需要历史传承,风险考验下的干部需要纪律保护。二、树立“高线”,严明“底线”,从严治党。立“高线”——德在纪前,一个政党的“党德”具有政治性和一定约束力,体现核心价值观,共产党员必须坚守“八条规范”;划“底线”——纪在法前,共产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作风纪律和工作纪律。三、坚持高标准,守住底线,率先垂范。立德立规是第一步,关键还在落实与遵守。各级党组织是组织领导者,各级纪委要负起监督执纪责任,每一位共产党员要率先垂范,对马克思主义“真学真懂真信”,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在实现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何翔博士旁征博引,深入浅出的讲解分析,鲜活的典型事例,不时赢得大家阵阵掌声。不知不觉中两个多小时的报告结束了,大家还意犹未尽,与何翔博士进行了现场互动。对大家提出的问题,如微信朋友圈发信息注意事项、从严治党如何落实到基层、十八大前后反腐态势的变化、不同历史时期对党的信仰的坚守等,何翔博士都作出了细致的回答。

 

董雨在主持报告会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并做了具体部署,学生工作部(处)和组织部商定了在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点工作,并下发了相关通知。举办系列讲座,是学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的报告会是系列专题学习讲座的第一场。何翔老师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具体例子,相信对大家都很有启发。通过此次学习交流,大家学到了知识,提高了认识,升华了境界。董雨要求各位同学会后认真消化吸收,并通过相应的形式,带领其他同学好好学习,在学习讨论中收集整理问题,学生工作部(处)将择机邀请专家作有针对性的讲解、辅导和答疑。

 

 

 

(学生工作部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