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6年05月04日
校团委举办“青年之声”畅谈会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

4月29日下午,校团委举办“青年之声”畅谈会第十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畅谈会邀请了与习近平总书记亲切交流的相关同学参加座谈。畅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来自工程学院的大四国防生邵云飞同学回顾了自己见到习近平总书记时的情景。他深情地回忆说,当时自己与习近平总书记交谈时被问及毕业打算,我表示愿意服从祖国分配,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正是平凡踏实的作风,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点头赞许。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既是对科大人低调、踏实、朴实品格的肯定,更是对同学们的勉励。

 

会上,自主创业多年的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博士后李军配对大家谈了他自己的收获。他表示,自己在校期间申请了28项国家发明专利,受益于国家和学校对成果转化的大力支持,走上了自主创业的道路,最大的收获就是学会了如何从一个科研工作者转型为一个企业管理者。对于今后的工作,李军配表示对内要努力积累,做好科技创业的技术支撑;对外要诚信,踏踏实实做人,在科技创业的项目上做到实事求是,不弄虚作假,用实际行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  

 

畅谈会上,同学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此行考察中国科大,是对全体科大人极大的鼓舞、极大的温暖和极大的动力,未来一定会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希望同学们刻苦学习的重要指示。

 

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作总结讲话并分享了学习体会。他强调,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加强对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加深对党性的认识。同学们要结合五四青年节,开展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的“两学一做”活动,引领更多的同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自身本领,为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

  • 02.09
  • 02.09
  • 02.09
  •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