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6年05月05日
学生党员骨干代表畅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有”要求体会
    4月29日上午,学生工作部组织召开学生党员骨干代表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来自各院系、有关直属单位的近20名学生党员骨干参加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学生工作部(处)长董雨主持。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到图书馆看望学生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语重心长地对同学们说,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董雨指出,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对全国青年的殷切希望。目前我校正在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希望全校同学特别是学生党员认真学习理解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六有”要求。

 

 

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实验室博士生李军配畅谈了自己的体会和感受。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亲切关怀、谆谆教诲和殷切希望,使身临其境的每位师生非常兴奋、激动和振奋。作为科大学子,要积极进取,刻苦钻研,争做“六有”新人。

 

与会学生党员骨干纷纷发言,内容包括对“六有”的认识和理解、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式和方法、脚踏实地的精神培养、职业生涯规划和创新创业、基础研究与成果转化、学术诚信、身体健康和体育锻炼、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等。 

 

围绕同学们的发言,董雨进行了简短而有针对性的点评,最后作总结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了“六有”要求,我校“红专并进 理实交融”的校训与此高度契合。我校正是为了满足“两弹一星”的要求而创办的,通过文化寻根,我们深感自豪。我们不仅要探索自然的奥秘,还要始终考虑国家赋予我们的使命,要为党和国家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董雨指出,青年就是未来,赢得青年就是赢得未来。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需要紧密结合起来,发扬诚信精神,注重修为历练,做事要有担当、魄力、胆量并敢于负责。他希望通过这次学习交流,相互启发,提高认识,回去以后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支部“三会一课”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与更多的同学分享,在我校学生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发挥骨干作用,为学校培养“六有”大学生贡献力量。 

 

(学生工作部处)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