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6年05月03日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讲话要点

   4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对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4月27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全体校领导、两院院士和教师代表、学院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精神。4月29日,学校召开校长工作会,就深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制定了具体的安排意见,要求全校师生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讲话精神实质,切实用以指导我校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
 
   为便于各学院、部门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现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要点汇编如下。
                    ——党委宣传部
 
    1、中国科技大学作为以前沿科学和高新技术为主的大学,这些年抓科技创新动作快、力度大、成效明显,值得肯定。
 
  2、中国科技大学要勇于创新、敢于超越、力争一流,在人才培养和创新领域取得更加骄人的成绩,为国家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3、中国现在的大学,要培养出什么样的学生,我们要有自信。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还有一个根本的自信,就是文化自信。我们的教育不要妄自菲薄,我们培养出来的学生绝大多数是很优秀的,过去中国人口多、人手多,现在正转变成人才多。我们对中国建设国际一流大学、培养国际一流人才充满自信。
 
  4、希望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静下心来刻苦学习,努力练好人生和事业的基本功,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大家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科学家学习,争取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5、创新居于五大新发展理念之首。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必须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要依靠创新,不断增加创新含量,把我国产业提升到中高端。
 
  6、当今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我们要增强使命感,把创新作为最大政策,奋起直追、迎头赶上。
 
 

  • 02.09
  • 02.09
  • 02.09
  •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