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6年04月29日
信息学院举办“我与祖国共成长”时政主题演讲比赛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科大校园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讲话在广大师生中间引起了巨大的反响。为了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引领作用,引导同学们更多地关注时政,了解国情,增强文化自信,在院党委的部署下,4月27日晚,信息学院分团委联合院低年级本科生党支部共同举办了主题为“我与祖国共成长”的时政主题演讲比赛。 
 
 
在比赛开始之前,院团委组织同学在3322教室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关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的专题报道,重点学习了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推进自主创新、促进新兴产业发展、增强文化自信以及对科大学子勉励关怀的讲话内容。总书记的讲话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历史使命感和学习积极性,大家认识到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在踏踏实实搞好学业的同时,还要培养对社会的深切关注,学好文武艺,报效祖国和人民。 
 
在接下来的比赛阶段,来自2014、2015级的十多名选手纷纷上台,围绕有关社会发展和国情民生的多个主题,如教育理念、科技创新、文化发展、历史变革、民生感受等,进行了慷慨激昂的演说。他们怀着对伟大祖国深深的爱和强烈的时代责任感,对自己感兴趣的国情知识和演讲主题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激情洋溢的感情抒发。选手们的演讲异彩纷呈,有的沉郁顿挫,有的铿锵有力,有的诙谐幽默,有的以亲身经历为例,有的用统计数据论证,有的从民生问题入手,有的从国际形势切入,各有特点,各有优势,难分伯仲,现场的氛围很快就变得热烈起来。
 
来自院团委、年级辅导员、学生会、党支部的有关老师与同学担任评委并对进行了点评,最后秦世杰荣获一等奖,王顺义等3名同学荣获二等奖,张军等3名同学荣获三等奖。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祖国改革开放30多年来在政治、经济、文化、教育、科技、社会民生等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增强同学们对国家发展的关注,以更好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科大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信息学院)

  • 02.09
  • 02.09
  • 02.09
  • 1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