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6年09月18日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举办首期“激光切割机训练营”

9月13日至14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创客中心首期“激光切割机训练营”成功举办,18名来自中国科大创客团队的成员们参加了本次活动。

 

 

开营仪式上,中国科大先研院教育培训部部长曹一雄说,中国科大面向应用的创新层出不穷,创客中心就是要为大家提供一个创新的土壤,帮助大家把原创性的想法变成现实。希望大家多学习,多实践,好好把握这次培训机会,熟练掌握激光切割机操作技巧。

 

 

本次安排培训的仪器品牌型号为大族激光MPS-A406,适合小型金属板材的切割,创客中心邀请了大族激光切割机厂家工程师给学员们做光纤激光切割机工作原理讲解和上机实操培训。工程师首先对切割机的各个部件作了详细介绍,让学员们了解切割机的基本工作原理、操作流程和注意事项,并现场演示切割样品。在工程师的指导下,学员们顺利完成了样品的切割操作。

 

 

活动最后,先研院教育培训办公室主任赵萍老师为所有通过考核的学员颁发了激光切割机操作资格证,并为5位优秀学员颁发了创客中心纪念品。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以“培育创新人才,陪伴团队成长”为目标,通过“创客训练营”系列活动,为创客们提供各类专业和技能培训,提高他们创新创业综合能力。中心将不断强化资源整合力度,为创客们提供更多资源,帮助团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

 

 (中国科大创客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