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6年08月04日
安徽省第二督查组实地督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8月2日上午,安徽省第二督查组实地督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情况汇报会在先研院未来中心2楼1号会议室举行。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督查室主任骆方平,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领导窦贤康、周先意、蒋一、王晓平、黄素芳,先研院和合肥市有关部门、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韦弋主持会议。

 

 

骆方平率督查组一行参观了先研院未来中心B0层科技创新成果展厅,详细了解智能语音、智能机器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公共安全、新材料、生物医药、无人机、智慧新能源、新能源汽车等方面的科技创新成果,并给予了充分肯定。

 

 

汇报会上,骆方平首先介绍了此次督查的目的和意义。他说,省委省政府组织开展此次联合督查,旨在推动各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我们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工作提出的总体要求,以此指导和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为“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窦贤康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强化原始创新能力、积极参与安徽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坚持英才教育、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十三五”规划编制及未来发展等方面汇报了贯彻落实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中国科大并发表重要讲话,在我校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对全体科大人来说是极大的鼓舞、极大的温暖和极大的动力,也饱含着总书记对我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期许。当前,学校上下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双一流”建设和安徽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努力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我国科教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先研院常务副院长陆守香重点汇报了先研院在加强自主创新、推进共性平台建设、加快科研成果转移转化以及科技人才培养引进等方面的贯彻落实情况。他表示,先研院上下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院市校的领导下,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奋进,努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的高层次人才聚集中心、高科技产业孵化中心和成果研发与转化基地,大力推进国际一流研究院建设。

 

合肥市委组织部、合肥市科技局也分别从人才发展体制改革和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科技管理改革、优化创新创业环境等方面介绍了贯彻落实情况。

 

在听取情况汇报后,骆方平代表督查组对中国科大、先研院和有关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督查组认为,中国科大、先研院在加强自主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突出了自身特色,采取的措施具体得当,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真正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带来的影响力和“蜂聚效应”。

 

韦弋希望各单位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以此次督查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推动贯彻落实,更加自觉地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变为实际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最后,骆方平代表督查组对下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创新学习形式,以更加自觉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把学习引向深入。二是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上来,扎实工作,开拓创新,推动讲话精神落地生效。三是要认真谋划中国科大、先研院的发展规划,梳理发展中的问题,形成合理方案,争取国家部委的支持,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打造国际一流的技术创新研究院。 

 

(先进技术研究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