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2月12日
窦贤康院士为我校大一新生作“科学与社会”研讨课精彩报告

12月7日晚,2018级新生“科学与社会”研讨课第三场主题报告会在东区大礼堂举行。武汉大学校长、我校837校友窦贤康院士为全校大一新生带来了《立报国之志,成科大英才》的主题报告。包信和校长、陈初升副校长和全体大一新生一起全程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周丛照主持。

窦贤康首先表达了回到母校为新一届科大学子作报告的激动心情。他亲切地比较了科大和武大两校,指出两校都是充满红色基因的高水平大学,为国家培养了不同领域的杰出人才;两校各具特色,分别突出彰显了人文情怀与科学精神。

随后,窦贤康用生动的事例阐释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从《马关条约》的签订到建国初期的艰难探索,再到当今的蛟龙探海、墨子传信、天眼探空和悟空探秘。他勉励同学们要励志笃学、追求卓越,在大学阶段打下扎实的学业基础,培养优秀的综合素质,今后为科技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提问环节,窦贤康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互动交流。窦贤康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和科研经验给同学们提出了十分中肯的建议。窦贤康渊博的专业知识、生动诙谐的语言,不时赢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会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教务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