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2月06日
我校召开第八届学位委员会第十三次工作会议

12月4日下午,第八届校学位委员会在理化大楼一楼科技展厅召开工作会议,审议我校2018年冬季学位申请和博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听取关于在学位授予中开展清理“四唯”专项工作报告。校学位委员会委员、科教融合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学位委员会主任委员、校长包信和院士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各学位分委员会、教务处关于本次博士、硕士和学士学位申请者情况的汇报,抽查了各层次、各学科学位申请者课程学习、科研实践、学位论文评审和答辩等培养环节。经投票表决,本次会议决定授予273人博士学位、524人硕士学位、80人学士学位。

会上,杨金龙副校长就全国博士学位论文抽检情况以及在学位授予中开展清理“四唯”专项工作作了通报,并就下一步将采取的有关举措作了说明,与会委员围绕相关工作展开热烈讨论。

包信和校长强调,研究生培养质量是研究生教育的生命线,无论在学位论文抽检还是在学位授予中清理“四唯”倾向,都要以提高质量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各学位分委员会、有关部门要对标对照,切实担负起质量把关责任,要研究举措,强化导师第一责任人意识,在立行立改、自查自纠中努力构建更加完善的研究生教育质量评价体系和机制,为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提供强有力保障。


(研究生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