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2月05日
我校召开2018年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

在第33个“12·5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2日上午,2018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青年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东区水上报告厅召开。校团委书记杨晓果,部分学院团委书记及指导老师,获表彰青年志愿者代表,校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工作人员,第二十一届支教队全体队员,各院系青协、公益爱心类社团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赵林主持。

会场播放了志愿服务工作视频。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杨骏逸同学从芳草社整体概况、日常志愿服务工作以及今年重点专项工作三个方面作2018年全校志愿服务工作汇报。

校团委凌辉老师宣读了《关于表彰2018年度志愿服务先进个人的决定》,经志愿者本人申报、审核与考察,陈佳艺等184人分别获得五星、四星、三星志愿者星级表彰。获得表彰的志愿者代表现场领取了荣誉证书。


优秀志愿者代表、我校第十九届研究生支教队队员王玮同学作志愿服务经验分享。他从支教团概况、个人支教经历以及支教带给他的思考与感悟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感想。他表示,支教工作是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令自己终生难忘的事,希望志愿者们都能够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和引导他人,在对方的心里种下一颗种子,点亮他们对未来生活的希望。

在优秀志愿者代表、物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康宁同学的带领下,全体与会师生重温青年志愿者誓词:“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

我校2002级校友、第八届研究生支教队队长刘福丽应邀参会。她结合在校期间担任芳草社负责人和参加志愿服务的经历,从志愿者服务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祝愿美好的志愿服务精神能够一直传递下去。

校团委书记杨晓果在总结中首先对荣获表彰的志愿者表示祝贺,预祝全体志愿者节日快乐。她指出,我校志愿服务工作在即将过去的一年取得了较好成绩,这离不开全体志愿者的辛勤付出与努力。希望广大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为青年学生提供一个更广阔的志愿服务平台,带着志愿服务热情,取得更加丰硕的志愿服务成果。

志愿服务工作不仅是青年志愿者无私奉献的平台,更是我校开展立德树人工作的一个重要抓手。2018年,在芳草社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和号召下,我校广大青年志愿者继续踊跃参加校内外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达10万小时。仅在纪念建校六十周年系列活动中,就有超过1100多人次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累计服务时长达2万小时,得到了师生和校友的高度评价。


(校团委)

  • 04.12
  • 04.16
  • 04.12
  •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