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2月04日
我校举办2018年度物理学一级重点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

11月30日至12月2日,我校举办2018年度物理学一级重点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30余名物理学院(系)务会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由我校物理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叶邦角教授主持。

会议回顾了上一年度五校联盟各项合作的工作进展,总结了由中国科大主办的历届“未来物理学家国际夏令营”活动经验,部署了下一年度各项活动安排。

会议交流了各校在双一流建设、人才引进、本科教学、研究生招生、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验,围绕如何推动中国物理进一步发展展开了热烈讨论。

2012年,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5个具有物理学国家一级重点学科学校的物理学院(系)发起了由院(系)务会成员参加的“物理学一级重点学科战略发展研讨会”,每年举行一次,各校轮流承办。


(物理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