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1月29日
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参加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并与研究生同学座谈

11月28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在生物楼531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杜江峰作为联系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与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座谈交流并对学生支部党建工作给予指导。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魏海明、副书记丁丽俐、组织员唐朝舜和机关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党支部大会按照近日中共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结合党支部具体工作实际,分别就近期支部党建工作、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以及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工作做汇报。研讨会由党支部书记林柏龙主持。林柏龙介绍了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第十党支部党建的基本情况。作为新换届成立的拥有45名正式党员的支部,开展好党支部党建、思政工作是当前主要任务,他介绍了党支部开展的党的理论知识考试等教育活动。对时代楷模黄群、宋月才、姜开斌、王继才以及王逸平的先进事迹进行了介绍,并观看了学习时代楷模王逸平的视频。

随后,与会同学认真思考,踊跃发言,从一名党员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角度出发,就如何向时代楷模学习,向身边先进的人和事学习,锐意进取、努力拼搏,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做了发言。四名入党积极分子汇报了个人表现和思想情况,党支部全体党员做了讨论并进行投票,确定四名同学作为党员培养对象。

杜江峰表示非常高兴以一名老党员的身份参加此次组织生活会,认为新换届的党支部开展学习时代楷模先进事迹、发展入党积极分子的工作非常有意义。作为一名对学生工作有深厚感情的老党员,生命科学学院的党建工作有着优良传统和显著成绩,同学们的发言表明作为新时代的科大青年学子心中有梦想,胸中有祖国,脚下有力量。这次组织会开得很成功,严格遵照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同时又有学习研讨、发言交流环节,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杜江峰对研究生支部工作和党员谈了自己的理解和希望:一是深入开展向时代楷模学习活动,向老一辈科学家学习,向身边的老党员学习,真正将为了国家民族的建设和发展而奋斗的精神代代相传。生命科学学学院施蕴渝院士、田志刚院士都是老党员,是同学们身边的榜样。二是高扬理想风帆,在学生时代刻苦学习,练好本领,无愧于伟大时代。十八大以来,科技创新成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核心理念之一,成为中国发展的核心战略。无论是科研条件,还是国家对研究生资助的政策保障,都有利于大家心无旁骛地做科研、搞创新。作为研究生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对科学产生一种热爱,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表率作用。三是作为青年学生,要加强政治理论和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修养,起到旗帜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更多的青年学生向党组织靠拢。最后,他鼓励各位研究生同学勇于创新,在科大、在生命科学学院生活和学习愉快,为国家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生命科学学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