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1月29日
2018中国科技传播论坛分论坛“网络空间时代的科技传播创新”在京举办

11月25日下午,中国科技新闻学会科技传播理论专业委员会在中国科技会堂举办2018中国科技传播论坛 “网络空间时代的科技传播创新”分论坛。我校科技传播系与清华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组织了本次论坛,会上宣布由中国科大科技传播系周荣庭教授出任科技传播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

本次论坛举行了2018年科技传播奖颁奖仪式并设置四个分论坛,主题分别为“网络空间时代的科技传播创新”、“智媒时代科技报刊的创新与发展”、“探索太空创想未来――青少年太空科技传播”、“大数据背景下数据新闻的机遇与挑战”。在“网络空间时代的科技传播创新”论坛上,来自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上海理工大学、河北大学、中国科普研究所、中国科协创新战略研究院、中国科学报等多所高校和有关单位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就网络空间时代的科技传播创新问题进行深入探讨。

分论坛现场

论坛分为主题发言和圆桌会议两个部分。我校周荣庭教授做了题为《在科学文化与传统文化的交汇点探寻科技传播的路径》的主题报告;科技传播系党总支书记王国燕做了《Google Books,数字图书及科学家声望》的主题报告,并分享了将Google Books应用于计算传播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来自中国科学报、中国科协等单位的我校多名校友作为业界骨干参加了圆桌讨论。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参会师生及系友合照

会议最后,作为上一届专委会主任的清华大学崔保国教授宣布,周荣庭教授出任科技传播理论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科大科技传播系成为科技传播理论专委会理事长单位。这表明在科技传播研究领域,中国科大今后将在学术界界承担更大的责任、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科技传播系)


  • 04.16
  • 04.12
  • 04.12
  • 0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