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9年01月24日
中国科大出版社荣获4项安徽社会科学奖

日前,安徽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13—2016年度安徽省社会科学奖获奖名单,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共获得4项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本次安徽社会科学奖共评出一等奖26项、二等奖82项,其中仅3项一等奖、8项二等奖为图书奖。


由我校校友冯志伟先生撰写的《自然语言计算机形式分析的理论与方法》获得安徽社会科学奖一等奖,成为安徽省2013—2016年四个年度出版的科技图书的优秀代表。该书为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并被评为国家出版基金优秀结项项目。

自然语言计算机形式分析是横跨语言学、计算机科学和数学的交叉研究领域,是人工智能、语音技术和信息技术等前沿科技中必不可少的一项关键技术。该书是冯志伟先生对其所从事的自然语言计算机处理研究工作重要成果的全面总结。 

在本次公布的安徽社会科学奖中,另有我校出版社出版的多部图书获得社科类著作奖(由作者申报)、1种图书获得印刷复制奖(由印刷厂申报),我校凌六一、郭晓龙、石云里、杜少甫老师撰写的3篇论文获社科类论文奖。

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的设立是为了引导全省广大社会科学工作者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人民做学问的理念,立时代潮头,通古今变化,发思想先声,多出精品力作,繁荣中国学术,发展中国理论,传播中国思想,增强社会科学的影响力。安徽省社会科学奖由安徽省省政府颁发,分社科类、文学类、艺术类、出版类4类子项奖。

校出版社近年来在国家出版奖和国家出版基金等重点出版项目方面表现出色,因此2018年年底获得了安徽省省委宣传部的特别奖励。 


校出版社


  • 04.22
  • 04.24
  • 04.23
  • 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