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2月29日
我校召开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

12月26日下午,我校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总结暨表彰会在西区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报告厅召开。副校长陈初升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各院系就业工作负责人、2018届及部分2019届毕业生班主任、招生就业处就业指导办公室老师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处处长杨锋主持。

招生就业处副处长魏英总结汇报了2018年我校开展的主要就业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分析对比了近十年学校就业工作情况。从毕业生就业情况来看,本科生保持高国内外深造率,研究生就业保持高重点率,就业率稳中有升,多元化就业逐步形成。从就业市场来看,用人单位和招聘会的数量大幅增加,国防军工、重点区域、重点单位来校招聘不断突破。魏英还简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和就业压力,对本科生出国、就业,毕业生就业质量提升等下一阶段需重点关注的问题提出思考与建议。

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增明和生命科学学院2014级本科生班主任安科,分别围绕本单位2018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就业工作的特色做法及工作心得体会等,与大家进行交流分享。


杨锋宣读了学校《关于表彰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2018年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关于表彰黄松筠等36位老师2018年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陈初升等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奖。

陈初升在总结讲话中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祝贺,对所有为学校就业工作作出贡献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在就业办、各院系、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学校就业工作取得的成绩。陈初升指出,毕业生就业质量是检验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指标,我校就业工作紧密围绕学校人才培养目标,一直保持着较高的就业质量,本科生国内外深造率相对稳定且保持高位,学校为社会特别是学术界、国家国防军工系统、高新技术企业输送了大量优秀人才。他强调指出,经济的全球化和教育的国际化对人才培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要增强对学生的言传身教和具体指导,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的创新性人才。他还对本科生培养和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为更好地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11月29日,就业办组织召开我校2018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评审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物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少年班学院、合肥微尺度物质科学国家研究中心等六个单位荣获2018年学校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地球和空间科学学院等三个单位获2018年就业工作进步奖,数学科学学院等六个单位获2018年就业工作特色奖,生命科学学院等四个单位获2018年就业工作引导奖,黄松筠等36位老师获2018年就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招生就业处)

  • 04.12
  • 04.16
  • 04.12
  • 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