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习贯彻

2018年12月28日
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举办

12月23日,中科院青年创新促进会(简称“青促会”)合肥分会2018年学术年会暨会员代表大会在合肥召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蒋一、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党委副书记邹士平、中科院青促会理事会秘书长何潇、中科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处长吴海信、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副部长黄方、合肥以及其他地区青促会会员等近1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人力资源部和青促会小组承办,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人事教育处和青促会小组协助承办。

蒋一致开幕辞(左);邹士平致辞(右)

年会伊始,蒋一在开幕式致辞中畅谈新形势下科技工作者的机遇和挑战,呼吁青年科研人员要心无旁骛,坐得住冷板凳,勇于挑战重大科学技术难题。邹士平谈到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大的紧密合作,提出青促会对人才培养的重要作用。何潇秘书长带来理事会的热烈祝贺,肯定了合肥分会欣欣向荣的发展,对合肥分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合肥分会会长陈伊翔介绍青促会合肥分会的历史,总结2018年合肥分会在人才培养、科技产出、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的突出成绩。随后,与会领导为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和中国科大2018年新入选青促会的20名会员颁发证书;青促会合肥分会完成换届选举工作,与会会员按照《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合肥分会章程》,选举产生新一届合肥分会理事会15名分会委员。

在学术讨论阶段,中国科大黄方教授介绍了金属稳定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进展以及实验团队建设的宝贵经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刘青松研究员介绍了国内靶向药物的机遇和挑战,中国科大郭国平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量子计算的研究现状。来自中国科大的刘淇教授、肖翀教授、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逯非研究员、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的蔡冬清研究员、刘锟研究员、张永亮研究员分别做了“面向个性化教育的大数据分析方法研究与应用”、“能源材料中的缺陷化学”、“我国森林、农田生态系统管理的固碳效果及其温室气体泄漏”、“土壤重金属纳米修复技术”、“光声光谱研究进展”、“心血管病高危人群精准运动干预云技术及应用”的邀请报告。此外,会议还邀请到合肥科技馆研发中心副主任陈叙、杭州凯珥医疗有限公司董事缪彬,分别做了“来吧,斜杠青年”和“科技产业化:从实验室成果到产品”的主题报告。本次年会的报告内容丰富多彩,深度与广度兼备,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交流探讨,促进了学科之间的交流、借鉴。

年会交流报告

中科院青促会合肥分会成立于2012年6月,是继青促会北京分会之后成立的第二个地方分会,目前会员包括中国科大98名会员和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53名会员。其中,中国科大青促会会员中有2位入选万人计划领军人才,9位入选基金委杰青,6位入选长江青年学者,34位入选基金委优青,9位入选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0位通过答辩入选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13位入选卓越青年科学家奖项。

会场剪影(左上);2018届合肥分会会员颁发证书仪式(右上);参会代表合影(下)


(人力资源部、青促会小组)

相关新闻